渣文只用于自娱自乐,不喜勿喷。文笔渣,逻辑差!情节薄弱,叙事啰嗦!水平≈幼儿园毕业。博爱!坑多!❤晋江ID同名

番外22——开车小能手

【始发4.10晚上十点四十。第22个番外越写越长,太啰嗦,还需要修改。为了不错过4月10日首播一周年,先发个预告】

【4.11,编辑本篇,替换为正式版。鸣谢即将更文十万字的 @予野 】

〓〓〓〓〓〓〓〓〓〓〓〓〓〓


  成德美没办法开车。

  她曾经去考过驾照,却总是在发动车子这一步就败下阵来。不知道为什么很害怕。

  家人可能是因为她曾经摔断手的事,从来不催她考驾照。妈妈说如果需要用车,可以让南恩奇开他的柔道馆校车来接送。况且网上约车也很方便。

 

  恋爱后,都是馆长男友开车载她上班、约会。她想带男朋友去看首尔的夜景,可惜没有驾照,只能选择乘坐双层观光巴士一起兜风。

  馆长问她为什么没有驾照,她说害怕。男友打趣她是不是因为挂了好几次才放弃。她反问:“难道你想坐我开的车吗?那我马上就去报名考试!”

  馆长摇头:“我开吧。”他宠溺地笑,将她揽入怀里:“我给你当司机。”

 

  恋爱的日子很美好,他开车载她去所有想去的地方,携手漫步。相爱的恋人无论做什么都特别甜蜜。

  她喜欢叫他金(Gold)司机,“命令”他出发。当然,她会回礼,比如请他吃纯手工制作的面片汤,来个四连吻,顺便浪费半袋子面粉。

  在帮男友找回童年回忆的时候,她也想起了被刻意隐藏的过去。她和他,很久之前就打过招呼:안녕(安宁)。

  她想起了自己不能开车的原因,也想起了他的伤痛源头。她想过自己藏起来,但是她知道某个人需要她。

  她也需要他。所以她没有逃跑,没有躲藏。两个人牵着手走下去。

 

  他们每年都去看望德秀,心底的伤口渐渐不再疼痛。或许伤口永远没办法消失,但是他们可以用美好的回忆填满余下所有的时间。

  他们结婚、生子,幸福而甜蜜,恬淡又琐碎。他不再是她的上司,因为她升职成为了馆长。他依然是她的专属司机,接送她上下班,然后车后座增加了儿童座椅。他的乘客,又多了两位。

  德美拥有专属司机后,更加没有考驾照的想法了。只是随着孩子们长大,用车的时候越来越多。

  莱恩偶尔会因为工作出差,德美只能打车送孩子上学。李仙珠送二儿子上学的途中会来接德美的两个孩子,或者是南恩奇帮忙接送。甚至有一次,还是车时安拜托经纪人帮她。

  德美开始考虑要不要再去考一次驾照,但始终过不了心里的坎。

 

  某日,莱恩要去拜访卢硕作家。德美也想和他一起去,却因为工作走不开。莱恩出发前,她嘱咐了好久,莱恩笑着和她开玩笑:“放心吧,没有你陪着,我一定不会车子熄火,也不会外宿的。”

  德美作势打他:“小心乌鸦嘴成真!”莱恩放低声音:“孩子们和爸妈去旅游了,接下来的时间只有我们两个……我会在天黑之前回来的,等我。”

  德美微微红了脸,和他挥手告别。看到他开车渐渐远去,她的心莫名开始觉得慌乱。

 

  德美将心慌归因于阴雨天。她忙完了工作,回家做好饭,却觉得更不安了。

  晚饭时分,莱恩还是没有回来。听到电视里说山上发生了泥石流,她慌了,给莱恩打电话,无法接通。再给卢硕作家打电话,也是一样的提示音。

  德美心急如焚,想叫车,却因为大雨无法预约到出租车。恩奇和Cindy开车载她父母、孩子去了乡下旅游,车时安在海外巡演,美术馆同事也都被困在拥挤的车流中。整个城市因为大雨而事故频发,主要道路全处于拥堵状态。

  德美急得快哭了。这时候她唯一的愿望就是给她一辆车,她会直接开到山上去找莱恩!

  德美动用了所有人脉,终于联系到了一辆车。她冲出家门的时候,看到了熟悉的车。

 

  莱恩到达山庄的时候雨还不大,没想到探望过卢硕作家后,雨势瞬间加大。山庄停电停网,通讯中断,卢硕作家想留他住一晚,但是卢硕作家近来身体不好,也需要治疗。

  知道德美一定很担心自己,莱恩冒雨赶了回来。本应该先送卢硕作家去朋友家,但是他急着见德美,就先回家了。

  德美扑到他怀里哇哇哭,像个小孩子。

  莱恩紧紧抱着她,轻轻拍着她,一遍遍说“没事了”,把车里的卢硕作家忘在一边。

  卢硕作家:呵呵哒,当年我就看出来了,你们两个绝对有暧昧!

 

  德美后怕之余,坚定了要学车的决心。起初她想瞒着老公来着,没想到第一次去练习就被发现了。

  德美已经很久没见过冰山脸的狮子了。除了机场碰撞、辞职争执、误入画室的事,莱恩从来没跟她生过气。

  时隔多年,她又见到了生闷气的狮子,一点都不害怕,只觉得可爱。

  她哄了狮子很久,终于哄得老公让步,同意她考驾照。但是开车的时候,必须有他陪同。

  德美练习开车的时候,意外的轻松。或许是信念战胜了恐惧吧,她望着身边的人,心里默默地想。

 

  她第一次独自上路,他不知道从哪弄来一台机车,紧跟她左右。她看到骑机车的莱恩觉得很新奇,笑了好久。

  途中遇到红灯,他将摩托车停在车窗边,她探出头,对他炫耀自己的开车技术多么好。

  他笑着伸出手,轻轻摸她的头:“wuli德美真的是开车小能手!”

  他们的背影,被美术馆员工拍下来发到网上,无意中秒杀了一大票单身狗。

  网友:我也想找一个能摸头杀的男朋友!




〓〓〓〓〓〓〓〓〓〓〓〓〓〓

韩剧主角因为心理阴影无法开车,应该是个老梗了。哥哥演的《Who are you》,女主也是因为父母发生车祸而无法开车。李亨俊消失前还嘱咐女主要学会开车,和爱人生几个漂亮的孩子。哭死我了呜呜……这部剧我至今没看完结局。

然而我依然对《她的私生活》的童年相识梗很无语!男主被亲妈抛弃一次还不够吗,非要让男主被女主妈妈再抛弃一次!还让女主亲弟弟在车祸中去世!车祸情节太刻意了吧!而且为什么车上只有女主和弟弟,南恩奇和女主同岁,一直是同学,却没在车上,男主当时也不在。

男主妈妈有重要的事,将男主放在游乐园,这操作也是令人迷惑,真不怕孩子会出事?哪怕把孩子锁在家里也行啊。整个情节让我怨念颇深!为虐而虐!男主和女主已经是神仙爱情了,为什么还要弄个虐心情节?

【男生骑摩托车陪伴女生、摸头杀的情节,来自于我的本命。他开着摩托在前,老婆开车跟随。途中遇到红灯,他将摩托车停在车窗边,伸出手轻轻摸老婆的头。超级甜!简直是偶像剧情节!】

【4月10日,《她的私生活》首播一周年快乐!】

评论(26)
热度(53)
© 浅眠玉湘竹 | Powered by LOFTER